审计室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5-04-22

审计室主任岗位职责

 

1.主持审计室工作,并负全面责任。

2.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决定。

3.负责抓好审计室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审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

4主持审计室事务会,研究、安排本部门工作。

5.组织制定审计室发展规划、规章制度,组织起草审计室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等,组织完成单位考核评比。

6.组织审计干部继续教育和业务调查研究。

7.协调处理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关系,确保审计工作运行顺畅,协助职能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审计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主任完成审计工作,对主任负责。
  2.协助主任抓好审计处党风廉政建设。
  3.协助主任制定审计处发展规划、规章制度,起草年度工作总结等工作。
  4.在主任领导下,分管工程审计工作,配合主任安排职工参与基建、维修等项目的招投标、询价、考察、竣工验收等活动,参加安排工程项目委托计,组织召开工程审计协调会。
  5.协助主任开展财务审计工作,实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等财务审计工作,参与财务审计工作讨论会。
  6.实施合同审计工作,审计基建、维修合同、涉外合同等。
  7.组织审计业务讨论会、研讨会。
  8.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任务。

  

 

财务与管理审计办公室岗位(一)岗位职责

  

1.在主任的领导下,认真开展财务审计工作,对室领导负责,并报告工作。

2.制定财务与管理审计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起草财务审计文件。

3.实施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及决算审计、科技课题经费使用全过程或结题审计、基建修缮工程决算审计,实施银行调节表中未达账的核对、单位撤销并转的清产核资,检查审计决定、意见的落实工作。

4.负责学校土地科研合作合同、土地技术咨询合同、土地科技成果转让合同、房产买卖合同、仪器设备采购合同以及其他科技合同的审计。

5.参与基建修缮工程投标单位的入围筛选和工程竣工验收,仪器设备采购、教材图书药品采购的招投标会议等过程监督。

6.统计、整理、分析相关财务数据,并提出处理建议。

7.完成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财务与管理审计办公室岗位(二)岗位职责 

 

1.落实室领导交办的党政管理和事务性工作,负责资料的传阅、收集、整理、立卷建档。

2.协助起草审计室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审计室规章制度等文件,协助主任做好年度综合考核评比工作,

3.负责完成上报教育部的审计年度报表。

4.负责全校送审合同的登记造册、任务下达、疑难问题协调、合同审计资料立卷建档。

5.负责科技合同和物资仪器设备采购合同的审计,参与基建修缮工程有关合同的审计。

6.参与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单位撤销并转的清产核资、预算执行及决算审计、科技课题经费使用全过程或结题审计、基建修缮工程决算审计等。

7参与基建修缮工程图纸会审、投标单位资格审查、工程招标评标、图纸招标答疑、工程竣工验收、材料设备等。

8.完成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工程审计办公室岗位(一)岗位职责 

 

1.在主任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工程审计工作,对室领导负责,并报告工作。

2.制定工程审计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起草工程审计有关文件。

3.负责基建修缮工程审计项目的登记造册、任务下达、现场勘察、对账安排、项目实施、疑难问题协调、审计报告抽审、办理审计报告手续、审计报告立卷建档、委托审计和自审劳务费统计整理和结算。

4.组织和实施基建修缮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基建修缮工程决算审计。

5.负责和参与基建修缮工程设计合同、预算编制合同、勘探合同、环境评价合同、加固合同、监理合同、委托审计合同、设备材料采购合同等的审计。

6.参与基建修缮工程图纸会审、投标单位资格审查、工程招标评标、图纸招标答疑、工程竣工验收、材料设备等过程监督。

7.统计、整理、分析相关材料,并提出处理建议。

8.完成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工程审计办公室岗位(二)岗位职责 

 

1.参与制定工程审计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起草工程审计有关文件。

2.参与基建修缮工程审计项目的现场勘察、对账安排、项目实施、疑难问题协调、审计报告抽审、办理审计报告手续、审计报告立卷建档、审计劳务费整理和结算。

3参与实施基建修缮工程招标控制价的编制、竣工结算审计、工程决算审计。

 4.参与基建修缮工程设计合同、预算编制合同、勘探合同、环评合同、加固合同、监理合同、委托审计合同等的审计。

5.参与基建修缮工程图纸会审、投标单位资格审查、工程招标评标、图纸招标答疑、工程竣工验收、材料设备等过程监督。

6.统计、整理、分析相关材料,并提出处理建议。

7.完成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一号430070   Tel:027-87282039 87282530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农业大学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