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室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四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07

 

  62,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四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依据教育部新颁发的《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围绕高校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7所部属高校的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副会长杨明亮、上海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处处长张海军应邀出席会议作专题报告。上午的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审计处处长邱化寅和华中农业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刚主持。

陈群校长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强调高校内部审计应当积极履行服务和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免疫系统”的作用和功能,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可以就遇到的共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彼此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增进兄弟高校审计同仁间的友谊,共同做好学校审计工作。杨明亮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对各单位的积极参会表示感谢,并特别感谢主办方华东师范大学的倾力合作。希望各个高校内部审计把握新常态下的审计新热点,加强交流,取长补短。

  会上,张海军做了《关于开展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思考》的报告,从政府审计的角度,重点阐述了当前经济责任审计发展的新要求和全国的新动态。并结合上海市审计情况,分析了部分地方高校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对今后如何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落实审计整改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指引。杨明亮做了《高校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基于经济责任审计的理论基础、政策依据和客观必然性,结合经济责任同步审计的实践经验,对高校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模式和方法进行了深度探索和思考。

  下午,会议的研讨由北京师范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季主持。与会代表就如何开展高校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工作进行了研讨。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代表,结合各自学校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其他的代表纷纷就高校“党政同审”中的难点和要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会最后,协作组组长、华中农业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刚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华东师范大学为承办此次会议所作的准备和努力表示肯定和谢意。会议确定了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四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

工作动态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一号430070   Tel:027-87282039 87282530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农业大学审计室